我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严把一线关口
发布日期:  2020-03-02 16:55:06    来源: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防护工作,保卫处按照《开学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迅速反应、立即行动,按照主管领导工作部署要求,制定行动方案,确立了严防死守、快速反应、处置有力的工作原则,全面升级校园管控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做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依据学校实际情况研究制订的防控实施方案,学校保卫处与郑州市保安公司紧密配合,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深推前移,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全力奋战在维护校园安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
 
    严把一线关口 确保校园安全
    疫情发生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学校安保人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止病毒传播,学校安保队伍第一时间发放了口罩、测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每天按时对学校各个安保值守区域及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并要求全体安保人员佩戴医用口罩,加强每日晨检,做好防护;对校门严格实行管控,值班人员每天24小时在岗值班,严格对进入校园值班工作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并进行实名登记及体温测量,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及信息核查登记,对校外无关人员及不按规定佩戴口罩的出行人员进行提醒和劝离,严防死守,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筑牢一道牢固的安全隔离防线。
    加强校园巡控,确保盯防到位
    疫情爆发后,保卫处全面加强值班与巡查制度,同时重点加强校内公共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巡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校园治安、消防巡查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平安,春节期间安保人员坚守一线,在亲人的牵挂中坚守工作岗位,在疫情面前,他们无所畏惧,勇往直前,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科学预防,严格管控。
    面对肺炎疫情,保卫处与安保队员坚决执行学校党政决策,将持续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把好车辆、人员入校关口,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对安排部署及时进行完善,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