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轻工职业学院(鑫苑校区)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全国社区民警五进平安校园行及消防进军训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21 15:31:19    来源: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9月18日上午,学校携手郑州市公安局丰产治安大队河南消防专业委员会开展的2018年“消防进军训”"全国社区民警五进"活动启动举行。

    保卫处长杨晓峰,治安大队申杰指导员、郑翠云警官,河南省消防专业委员会王亚飞教官出席活动。2018级新生共9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申导对新生传授了"防盗"和"防诈骗"的知识,交代了安全事关学校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到学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要做到安全与学校教学等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

    王亚飞教官介绍了国内外的一些校园典型火灾案例,警示同学们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安全规定,确保安全稳定。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希望全校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和掌握消防自救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实现“了解消防,关注安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随后组织新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并为每人发放了《大学生安全知识读本》和《扫黑除恶知识普及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