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工艺美术专业教师培训开班典礼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6-27 14:40:27    来源: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6月26日上午8:30,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工艺美术专业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河南轻工职业学院(鑫苑校区)隆重举行。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黄才华、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校长兼党委书记尹卫东、副校长杨华枝、开封汴绣厂党总支书记、厂长王书元等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杨华枝主持。

2018年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工艺美术专业教师培训开班典礼现场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黄才华发言并给予重要工作指示:他对我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双师型”教师培养企业基地表示感谢!他提出,要把培训班办成进修班、办成研讨班、办成创新班的新要求,要求参培学员尽快转变角色,自觉遵守培训纪律,高标准地完成学习任务。同时他从开展"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是提高职业教育质量的需要、是补我省"双师型"教师培训短板需要、是教师专业化成长需要三个方面强调了开展"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的重要性。

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黄才华总结发言并给予重要工作指示

    尹卫东校长致欢迎辞,他首先感谢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并向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他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了“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于教师,着力培养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我省的“双师型”教师培训工作实实在在地提升了我省职业学校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最后尹校长代表基地表示:一定会尽心尽力做好各方面的准备,精心组织,优质服务,把本次培训工作扎实做好。

尹卫东校长致欢迎辞

    企业代表——开封汴绣厂党总支书记、厂长王书元发言,他介绍了汴绣厂的发展历程,并就产教融合,政校企行四方校企合作新模式谈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开封汴绣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职业教育高素质技能型工艺美术人才的有力支撑。“双师型”教师培训是我省职业教育界的盛事,也是搭建校企平台促进产教融合的大事,他表示在培训中汴绣厂会尽最大努力,充分发挥行业、企业、政策等资源优势,为学员们提供生活环境优、实践技能强的学习交流平台。

企业代表——开封汴绣厂党总支书记、厂长王书元发言

    教师代表——河南省轻工职业学院骨干教师常红兵发言:能够承担本次“双师型”教师培训的教学任务深感荣幸,同时也觉得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培训老师,在此郑重承诺,将认真备课,言传身教,高质量完成本次“双师型”培训教学任务。

学员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记录笔记

    学员代表——河南省轻工业学校教师田芳发言,首先感谢省教育厅提供的培训机会,感谢即将为我们授课的基地教师团队和幕后管理团队,作为新时期职业学校的教师,应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地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提高职业教育理论水平和职业实践能力。同时代表全体学员表态:学习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静心学习、潜心研究、用心感悟、结合实际工作、学以致用!决不辜负省教育厅的厚望。

杨华枝副校长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杨华枝副校长就本次培训做了具体安排,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表示我校培训基地一定竭尽全力为学员提供优质多元的课程内容和高效完善的服务质量,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典礼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