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区2017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7-09-29 16:24:42    来源:  校学生处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2017年9月29日上午9点,我校区2017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在操场隆重举行,副校长王巍卿同志、副校长吴涛同志、纪委书记代昊同志出席典礼,典礼由学生处处长韩有庆主持。

     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方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过主席台,接受主席台领导的检阅,所有方队精神饱满、队列整齐、口令准确、声音嘹亮,场面尤为壮观,展现出了新一代大学生的昂扬姿态,赢得了在场领导、教师和同学们由衷的掌声。紧接着,各方队进行单独演出,从分列式到军体拳,各种精彩演出活力四射。由此想见,仅仅两周的时间,教官们付出了怎样的心血,同学们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才能呈现出如此完美的汇演。新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相继发言后,吴涛副校长进行开学致辞,她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军人精神,严于律己,努力拼搏,实现人生价值。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我校区2017级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军训作为新生入学的必修课,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有力方式。通过军事训练,同学们的收获必然是丰富且厚重的,不仅增强了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同时也促进了自身的全面发展,在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的同时,磨砺了意志,炼就了军人般的体魄和铁一般的精神。

     相信我们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定会从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做起,把这宝贵的军人精神投入到更为广远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