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无线网使用管理规范(暂行)
发布日期:  2016-11-07 15:12:31    来源:  
【字体: 】  【关闭窗口】  【打印该页】

  

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

校园无线网使用管理规范(暂行)

 

        为加强校园无线网络的统一管理,保证无线网络的正常运行,科学合理利用无线网络资源,规范校园网络信息服务,提高校园网络的运行效率。根据国家有关法律、国家有关计算机网络管理的相关规定、以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校园网络使用的相关规定,结合本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 学校校园无线网络设有两个信号SSID:GYMX-Teacher、GYMX-Student,分别用于教师和学生使用。无线网络使用方法如下:打开手机及无线设备的WLAN搜索连接“GYMX-Teacher”或“GYMX-Student”信号 ,输入相对应的密码即可使用。

第二条 校园无线网服务于全体教师、学生从事教育、教学、办公工作以及德育教育、内涵宣传等活动。教师在上班时间不得利用网络从事与教学、办公无关的事情,如上班时间看电影、玩游戏、在线购物等。学生在上课期间应遵守学校规定,听从学生科安排,非教学需要不得使用手机。

第三条 如有信息化互动教学、信息化会议、信息化参观等特殊需要,经主管校长审批后相关教师应和校办公室信息办联系,配合调试以满足需要。

第四条 为保障网络安全、顺畅,请全体教师勿将密码告知给学生,请勿使用类似“万能钥匙”“360WIFI”等网络密码监听、共享软件。以免造成学校以及个人财产损失。减少网络安全隐患。根据实际需要如有密码变更,校办公室信息办将在OA或者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知。

第五条 学校网络带宽有限,未经学校研究同意,任何教师不得在交换机端、无线路由器输出端私拉乱接(包括桥接),若造成设备损坏或断网由当事人负全责;不要利用无线网络下载(浏览)大型视频、游戏,不要大量或长期占用带宽。以免影响他人正常使用。

第六条 所有无线网使用者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暂行管理办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浏览、下载反动、色情、暴力、邪教、赌博、传销等违法内容,不得发表有损学校、教师的言论,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为响应国家网络管理相关规定,我校所有学生上网均采用实名制(学号)。

第七条 所有无线网使用者必须接受国家和学校有关部门依照有关法律和规定进行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本管理办法的用户,学校将视其情节轻重分别对其进行教育、警告、罚款、终断网络连接等处理,情节严重者将报有关部门追究其法律责任。

第八条 所有教师有义务保护学校的网络设备。班主任(辅导员)应要求学生爱护公物,规范使用相关网络设备,如有损毁,照价赔偿。

第九条 如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校办公室信息办,信息办将第一时间为大家处理问题。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由校办公室信息办负责解释。

 

2016年11月7日

校办公室

 

附件:无线校园网络使用审批表.doc